影/譚德塞駁「被中國收買」誤導全球疫情:毫無事實根據 我們只專心拯救人命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指稱WHO秘書長譚德塞收受中國賄賂,WHO早已是個「政治組織」而非「科學組織」。對此,譚德塞周四(23日)回應,這項指控不是事實,也不會讓WHO因此從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任務中分心。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回應美國務卿蓬佩奧的指控。(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 蓬佩奧表示手中握有可靠的情報,指出譚德塞在中國武漢疫情爆發後,因為被中共政府收買達成協議,最終導致全球疫情大流行。蓬佩奧此番話是在與英國國會議員的私人談話中提出,他認為譚德塞必須為4萬多名因疫過世的英國人負責。

譚德塞2天後終於回應這項指控,指其不是事實、不能接受、毫無根據,「我們唯一專注的事情 ─ 整個組織專注的事情 ─ 就是拯救人命。」他說組織會繼續專心在防疫工作上,不會因蓬佩奧而分心,「我們也不希望整個國際社會因此而分心」。

WHO派出的先遣小組抵達中國已近2周,為調查疫情源頭做準備工作,目前組織內的科學家仍認為源頭是從武漢的濕貨市場爆發。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指出,「我們已經開始和國際專家聯繫,看誰在接下來幾周裡最適合支持這項國際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