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攜手東森、三立、三井投資240億元 全力打造林口成為「台灣坎城」

 ▲新北攜手東森、三立、三井投資240億 打造林口成為「台灣坎城」。(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記者謝盛帆、謝婷婷;剪輯/記者謝盛帆)  ▲▼新北影視盛典林口國際媒體園區投資啟動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台灣三井不動產董事長下町一朗,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三立影城集團董事長張榮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口媒體園區」24日盛大舉行投資啟動儀式,(左起)三立影城集團董事長張榮華、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新北市長侯友宜、台灣三井不動產董事長下町一朗、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等人親自出席,共同見證打造新北影視娛樂產業的重要里程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東森國際、三立影城、台灣三井不動產投資240億元,聯手新北市府打造的林口媒體園區,今(7/24)盛大舉行啟動儀式,揭曉三家得獎廠商規劃內容,新北市長侯友宜、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三立影城集團董事長張榮華、台灣三井不動產董事長下町一朗等人親自出席,共同見證推動國內影視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將共同打造林口成為「台灣坎城」。其中,東森集團將投入100億資金,創建林口430公尺最高美麗新地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媒體園區」是新北市政府和國有財產署合作推動,近期招商金額最高的公有土地招商案,基地緊鄰機場捷運A9站林口站及林口交流道,是國際商務及旅客進出大台北最重要的門戶,由東森集團取得新北市林口媒體園區B基地標案,串聯三井A基地標案,三立C、D基地標案,將匯聚新媒體、新娛樂、新商業與新科技等跨領域影視休閒產業,以及影視關聯如演唱會、劇團表演、戲劇拍攝等所衍生出的商業活動,結合娛樂、休閒、觀光、5G新技術,成為新北市AI影視娛樂園區實踐場域。

東森林口媒體園區(圖/東森提供)

▲東森全球總部文創展演中心將成為林口最高新地標。(圖/東森國際提供)

▲▼新北影視盛典林口國際媒體園區投資啟動記者會,東森國際王令麟總裁  。(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令麟致詞時提到,東森看好林口發展,全球營運總部將搬遷林口,創造一萬人工作及消費商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中,東森集團將投入100億資金,全面規劃擁有健康、美容、寵物、展演、電競等多功能服務,樓高180公尺,立足於林口台地250公尺,打造林口430公尺最高新地標。王令麟表示,「感謝侯友宜市長與團隊,提供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快速解決問題,讓產業願意進駐,協助產業高度發展。東森看好林口發展,全球營運總部將搬遷林口,2024年全球營運總部營收目標達1,500億元,創造一萬人工作及消費商機,並規劃建立多功能展演廳及商場,吸引國內外旅客,同時服務林口生活圈。」

王令麟提到,東森的資源強項在新媒體、新零售,除了有東森新聞雲以及深受亞洲年輕人歡迎的聲林之王國際IP等數位媒體,未來也將持續開發新IP,把流行帶進表演廳,吸引年輕人及國際旅客,想到台灣,就想到林口。此外,東森亦全面性整合線上線下,讓林口媒體園區成為最時尚流行的「潮生活」中心,也引進美容、寵物等服務,滿足家庭一日休閒需求,希望東森資源注入後,可服務林口與新北廣大的消費者。「相信未來,國際的林口,AI的林口,娛樂的林口,流行的林口,都將會是林口的代名詞。」

▲▼新北影視盛典林口國際媒體園區投資啟動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強調,林口媒體園區將有別以往,將提供新的商業模式、媒體方式、複合式娛樂並創造新科技亮點,就是一個「台灣坎城」,未來不僅是新北的驕傲,也將是台灣的驕傲。(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此次招商規劃,侯友宜表示,全球正值疫情之際,對各行各業都帶來挑戰,新北在防疫上超前部署獲得國際肯定,吸引各國企業回台投資,市府偕同民間企業能量,強化投資信心,合作推動「信心經濟」,而林口媒體園區招商案是一件超過240億元的巨額投資,也在疫情期間招商完成,除要感謝三家公司投資新北外,也代表著新北具備強大的投資優勢。

侯友宜強調,影視產業是國家文化的體現,也是國家重要戰略產業,台灣影視產業產值一年高達1,646億元,每年提供3萬人次的就業機會,市府將集結經發局、新聞局、文化局等相關局處軟硬體資源,以及此次招商案未來興建完成的設施,期盼能夠將台灣深厚文底蘊、重人風景行銷國際,增加國家競爭力及培育人才。

關鍵字: 東森王令麟林口媒體園區影視娛樂台灣坎城林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美股周二(23日)全面反彈,台股今周三(24日)也開高,以上漲171.18點、19770.46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7元至771元。

2024-04-24 09:02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國人瘋買高股息ETF,因為高配息十分吸睛。然而,除非每個月需要固定現金流,否則長期來看,市值型ETF績效優於高股息ETF,若想要財富累積更多、更快,市值型ETF才是首選!

2024-04-24 09:00

特斯拉Q1獲利腰斬 「平價車」提前推出、盤後飆漲12%

特斯拉Q1獲利腰斬 「平價車」提前推出、盤後飆漲12%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於美股23日盤後公布Q1財報,營收、獲利表現均遜色,利潤腰斬,不過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新款平價車型有望較預期更早投產,帶動特斯拉盤後股價飆漲12%。

2024-04-24 08:52

接連的災難財 2020年年中爆發財務困難的PIL估今年保持獲利

接連的災難財 2020年年中爆發財務困難的PIL估今年保持獲利

在2020年年中因連續三年虧損,靠新加坡淡馬錫子公司伸出援手的新加坡太平船務公司(PIL),因為疫情三年業績大翻轉,去年市場轉淡,仍享有3.07億美元獲利,公司公布去年財報時,也預告因為紅海危機,船隻繞行好望角吸收了一些過剩的船噸,讓公司2024年朝著盈利的方向發展。

2024-04-24 07:00

垃圾山危機! 綠色和平「揭」政府預算分配本末倒置

垃圾山危機! 綠色和平「揭」政府預算分配本末倒置

面對新政府就任在即,綠色和平今(23日)舉行「政府預算分配本末倒置,全臺垃圾山危機」記者會,他們指出,儘管台灣的減廢政策已實施多年,垃圾量仍不減反增,顯示政策成效不彰。綠色和平經檢視衛星影像圖及實地走訪調查,保守估計自 2018 年至今,全台已有至少100處垃圾暫置場,因長期堆積,已變成散發惡臭的垃圾山。

2024-04-23 23:15

陽明船隻在鹽田港加注500噸B24生物燃料油 可減少20%碳排

陽明船隻在鹽田港加注500噸B24生物燃料油 可減少20%碳排

大陸信德海網今(23)日根據深圳晚報報導,指出上周在深圳海事部門的全程安全保障下,供油船“安通27”在深圳鹽田港為陽明海運貨櫃船“YM UTILITY(安明輪)”順利加注了500噸B24生物燃料油和500噸低硫燃料油。B24生物燃料油可減少20%碳排。

2024-04-23 23:00

塑膠污染危害大! LG大家電到小手機殼CASETiFY各有對策

塑膠污染危害大! LG大家電到小手機殼CASETiFY各有對策

塑膠污染的規模龐大且影響深遠,據估計每年高達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這些微塑膠隨著海流散布至全球各地,而人們每年可能在不自知的情況下攝入3.9萬至5.2萬個微塑膠顆粒。在今年4月22日地球日後,綠色和平持續關注這一問題,特別是在即將舉行的2024年INC4會議上,這也是今年倒數第2次的相關會議。

2024-04-23 22:53

誠美材董事會爆爭議 董座怒控董事名單產出「不符程序」

誠美材董事會爆爭議 董座怒控董事名單產出「不符程序」

國內偏光板大廠誠美材(4960)23日舉行董事會,提出董事候選人名單,但現任董事長何昭陽並未獲提名,對此何昭陽今日發聲明表示,董事會進行不但不合程序,更表示自己現仍為誠美材合法且唯一之董事長及代表人,部分董事及相關人員架空董事長職權,嚴重違法及違反公司治理行為,要追究他們對公司背信、偽造文書等相關法律責任。

2024-04-23 22:42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台灣館規模創新高 開展人潮爆滿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台灣館規模創新高 開展人潮爆滿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籌組的2024年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台灣館,今(23)日順利登場。本屆台灣館匯集屏東、台南、嘉義及雲林4縣市政府與9個食品公協會在內之98家農產食品業者,參展規模創下新高,開展首日吸引新加坡貿工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部長劉燕玲及各國使節代表參觀本館。

2024-04-23 21: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