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舉行關鍵在「疫苗」 東奧主席:若疫情無法控制就會取消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委員會主席森喜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倒數1周年,不過國際疫情仍未停歇,各界再度提出奧運是否如期舉行的疑問。東京奧運委員會主席森喜朗表示,若是新冠肺炎疫情無法控制,可能就沒辦法舉行,但一切都取決於疫苗是否如期研發成功。

森喜朗日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採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是明年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的關鍵,「(舉辦東奧)取決於新冠病毒這場災難是否能真正平息下來,更準確地說,要先有一種疫苗或藥物被研發出來。」

▲▼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7月23日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森喜朗坦言,如果疫情沒有改變,就不可能舉辦奧運,但他依舊保持樂觀態度,「最後該是國際奧會(IOC)決定,但要回答這些假設性問題很困難,且我認為疫情會受到控制,並且會開發出藥物和疫苗,不會再持續一年。」

原訂於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因為疫情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但如今全球疫情依舊嚴峻。日本有超過半數的民眾不認為奧運還可以如期舉行,不過東京奧運也沒有再延期的本錢,因為後頭還有2022年北京冬奧,2024年巴黎奧運等賽事。

►東京奧運不會閉門舉行 籌委會:開幕式不可能取消運動員進場
►723東奧倒數一年 日本各場館今晚閃耀亮燈向醫護、選手致敬
►日民調:僅23.9%日人盼明年舉辦東京奧運 安倍防疫應對不及格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淡斑、透亮、保濕!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