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公報已印55萬份!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放棄碩士學位…市選委會:不會重印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陷入論文抄襲風波,先是被吳佩蓉控指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的論文達4頁,不料,22日又遭周刊踢爆,李眉蓁的碩士論文有多達96%內容幾乎都是抄襲台北大學碩士雷政儒所發表的論文。高雄市選委會證實,李眉蓁所登記的學歷仍是「中山大學碩士」,由於選舉公報已經印製一半,成本約204萬,並沒有打算重新印製。

▲▼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落淚            。(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正式對外道歉,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2008年發表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遭控抄襲自童振源2004年演講稿達4頁,隨後又遭週刊爆料有96%內文是抄襲自雷政儒於2000年發表的碩士論文,甚至連正、異體字、標點符號疏漏都一致,引起社會嘩然。

李眉蓁22日中午緊急親上火線說明,不過對於論文內容交代不清,僅表示,「這次鋪天蓋地,我終於知道韓國瑜韓市長的心情,以及議長許崑源,為何會墜樓輕生!」發言僅短短約1分鐘,並未正面回應論文疑點,也未接受記者提問,隨後快閃離開。23日公開露面後,針對論文風波正式道歉,落淚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

▲高雄市議會第3屆議員選舉公報,李眉蓁學歷登記有中山大學學位。(圖/翻攝自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網站)

▲高雄市議會第3屆議員選舉公報,李眉蓁學歷登記有中山大學學位。(圖/翻攝自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網站)

2018年李眉蓁參選高雄市左楠區議員,選舉公報上的學歷登載正修技術學院專科部伍年制化學工程科畢業、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

由於高雄市長補選日在即,外界好奇選舉公報是否還能看見李眉蓁的學歷資料,對此,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駱邦吉23日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選舉公報已經在列印中,李眉蓁議員所登記學歷含中山大學碩士學歷,選舉公報預計印製110萬份,目前約列印一半以上,成本約204萬,『因此不會重新印刷』。」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李眉蓁陷論文風波學位恐不保 陳其邁建議「出來面對」:再合理不過的事

快訊/李眉蓁論文爆抄襲…中山人怒喊「撤銷學位」 校方說話了

快訊/李眉蓁淚崩放棄學位!Wecare控「沒有放棄學位制度」 中山大學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