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男來台「行李箱藏5.5公斤大麻」 全身包防護衣移送...警局整棟大消毒!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士林分局接獲線報,有美國籍男子來台身上藏有大麻,22日凌晨5時許前往桃園機場逮人,並在行李箱內查獲大麻花以及大麻煙油等製品,共計達5.5公斤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除了要求男子穿防護衣外,士林分局也緊急找來清潔公司進行全分局消毒整潔。

警方調查,27歲的Fong(音譯:馮),受到承德路一家公司發邀請參與商務行程,22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該公司還特別在新店承租一間旅館,讓馮男可以「居家檢疫」。

據了解,男子平時與家人住在美國,曾經在2020年1月底以依親名義入境台灣,3月份時離開,這次則是透過北投某公司邀請來台討論產品設計。

▲▼美國籍男子由警方送往地檢署後,也找來清潔公司進行整棟分局大消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美國籍男子由警方送往地檢署後,也找來清潔公司進行整棟分局大消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向警方供稱,因為平時有失眠的困擾,所以在美國都需要靠大麻紓壓,但不知道台灣對於大麻有管制,所以才會帶同入境,對於1月是否有帶大麻入境,男子對此則矢口否認。

士林分局指出,馮姓男子下機後雖然戴著口罩,警方辨識出後將人攔下,並帶往機場安全室先行訊問,並在行李箱內查獲大麻花以及大麻煙油等製品,總計重量達5.5公斤,警方依毒品罪嫌將馮男送往桃園地檢署偵訊。

▲▼美國籍男子全身穿上防護衣,由警方送往桃園地檢署。(圖/記者邱中岳攝)

▲美國籍男子全身穿上防護衣,由警方送往桃園地檢署。(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在機場時聯繫防疫相關單位,相關單位指出「只要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即可」,因押解人犯關係,警方也要求承辦人員全程戴口罩解送,帶往分局要求馮男穿上防護衣,隨即送進偵訊室。

警方事後將馮男送往桃園地檢署,並將人帶到地下隔離偵訊室進行複訊,而目前國際疫情嚴峻,士林分局也不敢大意,緊急找來清潔人員協助,將整棟士林分局大樓裏外進行清潔以及消毒的工作。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美籍男來台參加商務行程 行李箱竟有5.5公斤大麻!他喊冤:自用沒在賣

來台洽公90天...行李箱藏5.5公斤大麻 美籍男「全身防護衣」送桃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