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枚指紋被認定是「靠肉體升官」黑函藏鏡人 教官控教育部副司長誣告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去年收到多封黑函,點名有教官「靠肉體升官」。(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教育部去年收到數封紙本黑函,點名不少男女教官「靠肉體升官」,讓教育部上上下下不堪其擾,向警方報案追查發送黑函藏鏡人,警方根據黑函上的指紋,懷疑C姓教官涉案,但檢察官認為罪嫌不足,C獲得清白後,反控學務司副司長曹翠英誣告,台北地檢署23日以C是因指紋被懷疑涉案,與曹無關,處分不起訴曹。

教育部許多司處科等單位,在2019年4月到7月間,陸續收到大量未署名的黑函,分別指控男女教官,利用行賄、討好長官,甚至「靠我的男人,靠肉體升官」,教育部由負責軍訓教官業務的學務司副司長曹翠英代表,向警方提告。

警方收案後,從黑函中找到指紋比對出C姓教官身分,將他函送檢方偵辦,但檢察官調查認為,C與遭多封黑函點名的幾位同事沒有訴願,在教育部內上班,很容易無意間碰觸到任何一份黑函文件,因此留下指紋,不足以證明犯罪嫌疑,日前處分不起訴C。

C反控當初提告的曹翠英涉嫌誣告,檢察官則認為,曹是代表機關出面提告,當時也沒有指定提告對象,是警方根據指紋懷疑C涉案,事情經過與曹無關,因此也不起訴曹。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俄羅斯小三「需索無度」人夫拒再養 上市公司女主管驚收老公不雅照

網紅女醫發總統春聯酸「憨粉」 網友回嗆「陰粉都這貨色」挨告妨害名譽

青峰被恩師告侵權 否認犯罪拒和解「不明白為什麼我要站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