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方第一步! 南華早報:大陸將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圖/翻攝自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官網)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圖/翻攝自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官網)

記者劉亭/綜合編譯

美國21日突然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3天內關閉,中國大使館23日回應,若美方不撤除要求,將做出必要的正當性回應。根據香港南華早報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中國正採取行動,準備要求美方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目前美國在北京設有大使館,在中國5處有領事館,包含廣州、上海、瀋陽、成都與武漢,另外在香港與澳門也設立領事館。而中國要求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關閉,無疑將讓中美雙方之間的緊繃關係更上一層。

美國近日以「保護美國人的知識產權和個人訊息」為由,要求中方關閉休士頓總領事館,中方揚言會對此給予報復做為。外界預計美國駐武漢領事館會成為被關閉的目標。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於1985年開放,有其重要的戰略性地位,因為在地區涵蓋了中國南方區域,包含四川、雲南,貴州、西藏自治區和重慶。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