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Lexus在台召回4.7萬輛新車 葉片瑕疵恐造成引擎熄火

▲TOYOTA ALTIS。(圖/記者張慶輝攝)

▲TOYOTA ALTIS。(圖/記者張慶輝攝)

▲TOYOTA、Lexux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日前針對品牌新車發出召回通知。(圖/資料照)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相信不少神車車主最近都有收到召回通知,日前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因品牌新車燃油泵葉片瑕疵,即日起將發起原廠召回,召回車款多半集中在2013年10月至2019年1月,估計約有4.7萬輛新車受到影響。

◆TOYOTA、Lexus燃油泵葉片召回名單

▲TOYOTA、Lexus在台召回4.7萬輛新車 燃油泵葉片瑕疵恐造成引擎熄火(圖/記者游鎧丞攝)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由於車輛所採用的燃油泵葉片強度不足,恐出現葉片變形進而與燃油泵相互干涉停止運轉,除了會出現儀表板警示燈亮起、車輛抖動等現象外,極端條件下更可能導致車輛失去動力無法再次發動,為顧及消費者權益及行車安全,遂與日本母廠討論過後,即日起發起正式召回。

一如先前所述,目前受影響車款涵蓋2013年10月至2019年出廠的TOYOTA、Lexus新車;諸如大家相當熟悉的TOYOTA Corolla Altis、Camry,甚至是Lexus GS、IS、LS、NX都在召回名單當中,預計將會有47,296輛新車受到影響(TOYOTA:41,538輛/Lexus:5,758輛)。

559萬起買美形跑車!Lexus LC正式在台發表。(圖/記者張慶輝攝)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於7/20陸續寄發召回改正通知信函予車主。(圖/資料照)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於7/20起陸續寄發召回改正通知信函,其表示本次受影響車型,回廠將免費更換燃油泵總成,作業時間依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約需1.6至4小時不等;車主如收到召回通知,請儘快與各地經銷商預約檢修時間,如有疑問,也可撥打客服專線與TOYOTA顧客服務中心聯絡。

►TOYOTA Auris 7月將推新年式?比照日規車型正名為Corolla Sport

►油電神車TOYOTA RAV4 PHV驚傳停售?原來是鋰電池庫存用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