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萬人瘋國旅!花蓮「伴手禮被掃光」 旅客太多⋯業者只好手洗床單

▲▼花蓮東大門夜市30日晚間來客數超過1萬,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人流首度破萬。(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東大門夜市人潮眾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安心旅遊補助上路,國旅人潮大爆發,至21日已有175萬人次響應,其中住宿旅客最多的縣市就是花蓮縣。花蓮民宿業者表示,近期花蓮旅客爆量,知名伴手禮奶油酥條被掃空,洗衣工廠無法負荷大量業務,旅宿業者只能自行手洗床單。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安心旅遊計畫參與業者,占比全台逾7成,為歷來補助最多,目前截至7月21日已使用補助房間數約70萬間房,住宿人數約175萬人次。其中使用補助情形最熱烈的前五名縣市依序為花蓮縣、宜蘭縣、台東縣、台中市、澎湖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立川漁場。(圖/記者蔡玟君攝)

▲花蓮景色優美,是國人國旅首選。(圖/記者蔡玟君攝,下同)

旅客最多的花蓮現在可說是人滿為患,在花蓮經營民宿的業者表示,近期花蓮許多餐廳一位難求,知名伴手禮奶油酥條每種口味都被掃空。連洗衣工廠都難以負荷大量業務,導致旅宿業者必須自行手洗床單、被套,洗衣業者無奈表示,近期是整日加班趕工,卻還是洗不完。

該業者指出,由於前陣子疫情爆發,旅宿業裁撤許多房務人員,如今國旅人潮爆發,房務集團卻調不到人,每人的業務量又因此增多,壓力相當大。

▲▼花蓮立川漁場。(圖/記者蔡玟君攝)

另有業者表示,過去補助都會有固定收件負責人,協助各大旅宿業申請補助款,不過這次卻仍不知道要向誰寄件。對此,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解釋,縣府已有公告,8月1日至15日間,需寄件至縣府,由縣府統一收取,後續負責人會再另行公告。

陳義豐強調,過去有許多民宿業者送件的資料不齊全,導致被退回,因此不是送件後就可以等著領錢,還需確認文件沒有錯誤,補助款才可申請到,他表示,部分業者可能搞不清楚狀況,才會出現誤會。

▲▼旅客人數太多,花蓮民宿業者只能手洗床單。(圖/民宿業者提供)

▲▼旅客人數太多,花蓮民宿業者只能手洗床單。(圖/民宿業者提供)

▲▼旅客人數太多,花蓮民宿業者只能手洗床單。(圖/民宿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