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8月中召開二次臨時會 下會期處理修憲議題

▲▼游錫堃接見王文淵。(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會23日將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案,總預算編列2100億元,其中紓困振興約1717億元、疫情防治383億元,並送交立法院審議。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表示,臨時會必須由總統咨請,或者經四分之一立委的提議才可召開,並非他個人可以決定,目前朝野立委傾向於8月中再召開,「讓情緒比較平緩一點」。

立法院臨時會22日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並通過護照、華航正名2項公決案,並由游錫堃宣告臨時會正式結束。不過行政院會將於23日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案,而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規定,本條所需經費上限為新台幣2100億元,並得視疫情狀況,以不超過原預算額度內再編列特別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

▲▼游錫堃接見王文淵。(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接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23日上午於立法院接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臨時會必須由總統咨請,或者經四分之一立委的提議才可召開,並非他個人可以決定,不過只要符合要件,就一定要召開。

至於何時要召開臨時會,游錫堃則說,因為第一次臨時會甫於22日結束,大家都非常辛苦,也有媒體建議不要那麼快進行,目前朝野立委皆傾向「讓情緒比較平緩一點」,因此可能會在8月中再行召開。

此外,外界也好奇是否會將修憲議題列入二次臨時會議程,游錫堃表示,臨時會的議程必須要有人提案,且要經過黨團協商,他尊重各黨團的主張,不過在之前的朝野協商中各黨團有達成一個共識,就是下個會期再討論成立修憲委員會,「所以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會在下個會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李眉蓁道歉了!回應論文抄襲風波:不要再追殺...抨擊「就是選舉操作」
論文96%雷同!李眉蓁反擊「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 民進黨怒:最不道德操作
李眉蓁陷論文抄襲風波  國民黨:陳其邁防疫論文應受相同檢視

更多熱門新聞...

李眉蓁論文爆96%抄襲!中山大回應「一切攤在陽光下」:若屬實最重撤銷學位
李眉蓁論文惹議 黃創夏:走了總機來個「影印機」
黃捷嗆李眉蓁「高雄不要第二個騙子」 罷捷團體:鳳山才不要黃捷這大騙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