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慣性讓小貨車」對視駕駛10秒…結果超震驚!他嘆:台灣為何不行

▲開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在日本被貨車禮讓,整個大為震驚。(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之前去日本和美國,走在路上的時候,有斑馬線和路口的地方,車子都會減速、確認沒人才通過。結果回到台灣後,他突然意識到「台灣的車沒看過讓人的」,甚至綠燈一亮,轉彎車還會趁路人行走前加速通過,忍不住問卦「為何日美車可以主動讓人,台灣不行?」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之前第一次去日本時,在路上看到車子開過來,下意識站到路邊讓一台小貨車開過,結果對方也停下車,「我跟他對看十秒後,我先比手一下說讓他先過,結果他愣了一下,大比手勢叫我趕快過馬路」,這讓他整個大為震驚。接著他分享道,到美國加州玩的時候,雖然當地的車沒有日本讓得那麼誇張,但駕駛人到斑馬線或路口,都還是會減速、確認沒有行人才加速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說,回到台灣後,他突然意識到自己沒看過台灣的車在讓行人,「就算綠燈行人過馬路,旁邊轉彎的車油門也不放開,隨時抓著行人通過的那瞬間零秒加速衝刺。」這讓他忍不住疑惑,「大家開車也都是要趕路趕時間,為什麼這兩個國家的車都會禮讓行人」,台灣好像很少駕駛人能做到。

貼文一出,其他人紛紛留言討論,「刑責跟賠償太輕」、「很希望台灣有一天能像他們一樣」、「道路設計不良,還是有路口讓了行人就過不了的」、「我是覺得可以把罰則那些一起比較一下」、「罰則問題,環境造就人不是人造就環境」、「明白的說,就是會有駕駛人這樣想:『要等每個行人都優先過?那我它X的什麼時候才能過?』這種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