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森林大火直逼「軍營火藥庫」 強風加速狂燃沿海村莊急撤

▲▼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東部沿海村莊,附近森林野火。(圖/路透)

▲森林野火正往南邊移動,危及沿海村莊可奇里(Kechries)。(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南部半島 ─ 伯羅奔尼撒東部沿海村莊可奇里(Kechries)附近傳出森林火災,強風助長火勢,正往南部擴大。政府當局先出動70名消防員、4架直升機及2架飛機協助救火,北方集結往南增援的消防隊伍也在周三(22日)傍晚抵達。

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當局表示由於強風助長野火吞噬松樹林,正逐漸近逼囤放火藥及爆裂物的軍營,因此採取預防措施,先將該區附近的村民撤離至較安全的地點。

▲▼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東部沿海村莊,附近森林野火。(圖/路透)

▲官方出動大型直升機救火。(圖/路透)

濃厚的黑煙在蔚藍的愛琴海邊竄向天空,當局不斷強調的風勢將成為這場野火範圍大小的關鍵。消防隊員指出,「我們已經推薦了3個撤離安置地點,目前沒有傷亡跡象,房屋也沒有損壞。」

時值暑假期間,當地還有「Fun一夏」(Summerfun)夏令營,儘管舉辦地點靠近可奇里的海邊,當局仍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先將孩子們帶往安置地點。現在當地除了消防隊伍及空中支援,也有許多志願民眾加入協助遏制火勢;目擊者指出,現場風勢漸緩,但幾處前沿的野火仍燒得相當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