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低買高賣醫療顯示器」掏空公司700多萬元 「鈺緯科技」負責人獲200萬元交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鈺緯科技的負責人日前遭人舉報,涉嫌在2013年間透過女性友人的名義,向國外低價進口一批醫療用顯示器,再用高價回賣給自己公司,做成產品銷售給醫療院所,賺取前後差價約700萬元,遭檢調認為有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掏空公司的嫌疑。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檢調搜索並約談公司負責人及其友人,經漏夜訊問後,分別諭令以200萬元、100萬元交保。

▲▼陳男、王女22日晚間陸續到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陳男獲檢察官諭令以2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據公開資料,鈺緯科技(4153)登記資本額高達10億元,為銷售醫療用面板的僑外資企業,業務包含內窺鏡外科顯示器等各式醫療用顯示器。其公司的陳姓負責人遭人檢舉,涉嫌透過王姓女友人向國外廠商購買一批顯示器,再高價轉售到自己公司套利,被檢調認為有掏空自家公司的嫌疑。

警調查出,鈺緯科技於2013年間因自身存有的面板等級過高,與市場所需不符,陳男便利用重新採買的機會,透過王姓女性友人的璣玉科技公司名義,從海外低價進口一批低階面板,再由鈺緯科技高價買入,轉售給客戶後,王女的璣玉科技便隨之解散。

▲▼陳男、王女22日晚間陸續到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王女(左一)22日被送到台北地檢署接受訊問,獲得100萬元交保,離開時不發一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羅佳薇指揮新北市調處,對陳、王2人進行蒐證,認為他們利用低買高賣,讓陳男賺得700多萬元,同時卻讓陳男名下的鈺緯科技蒙受損失,涉嫌非常規交易有掏空公司嫌疑。檢調22日搜索鈺緯科技公司等2個處所,並於晚間約談陳、王2名被告與3名證人到案。經漏夜審理後,檢察官分別諭令陳男以200萬元、王女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居住地與出境、出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看屁喔!」屁孩板橋KTV慶生被激…一秒混戰狂K 警力全到噴辣椒水GG了
三倍券也拿來賭!洗車場夜傳「推筒子」聲 27人發財夢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