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倍券塑膠套可救猛禽!急募200片7小時達標「尾巴收到滿滿愛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紙本三倍券塑膠卡套的環保爭議,自推出以來各界仍有許多不同的看法。不過,這片塑膠卡套不僅能拿來裝口罩,也能救助受傷的猛禽,台灣猛禽研究會22日在臉書PO文募集200片,沒想到引起民眾熱烈響應,短短一個晚上就達成目標,「非常感謝!猛禽的尾巴已感受到滿滿愛心。」

三倍券塑膠套可救猛禽!急募200片7小時達標「尾巴收到滿滿愛心」(圖/台灣猛禽研究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三倍券塑膠卡套可以尺寸剛好可以當中小型猛禽的尾羽套。(圖/台灣猛禽研究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猛禽研究會在PO文中介紹,過去救助傷鳥所使用的尾羽套通常是拿廢棄的L夾自行剪裁,再用特殊膠帶黏貼固定,達到保護猛禽的長羽毛不會在籠舍內折損的效果,畢竟長羽毛是牠們飛行的重要工具,過去也曾有找不到適合的義羽,一等就是好幾週甚至超過一年。

由於尾羽套會因為沾染糞便或被傷鳥破壞而損毀,台灣猛禽研究會發現這次紙本三倍券裡的塑膠卡套尺寸相當完美,剛好可以當成鳳頭蒼鷹或其他中小型猛禽的尾羽套,如果民眾還沒想好要怎麼處理卡套,可以捐贈給他們,預計募集200片,但不接受郵寄,順路拿到攤位或是會館就可以了。

三倍券塑膠套可救猛禽!急募200片7小時達標「尾巴收到滿滿愛心」(圖/台灣猛禽研究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長羽毛是猛禽們飛行的重要工具。

沒想到募集消息僅公開7小時,就達成目標。台灣猛禽研究會現階段已經停止募集,「非常感謝!猛禽的尾巴已感受到滿滿愛心」,甚至半開玩笑表示,這篇PO文是他們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大量的分享和觸及,但每隻猛禽只有一根尾巴,募集數量已經足夠了,很感謝民眾的愛心,也希望大家能一起繼續關注台灣野生動物面臨的其他困境,例如路殺、窗殺、外來種入侵等等,共同從小地方做起,讓野生動物能更自在地生活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

另外,台灣猛禽研究會也有開放接受紙本三倍券的捐贈,如果民眾願意支持猛禽研究保育救傷推廣,可以點入下方網址看更多詳細資料與介紹。

捐款支持猛禽研究保育救傷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