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再控中國竊取歐美智慧財產:影響好幾十萬工作機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英國。(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中採取鷹派姿態。(圖/路透)

文/中央社北京/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後,人在丹麥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再度指控中國竊取歐美智慧財產,影響「數十萬個工作機會」。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未詳談休士頓總領事館一事,而是提到司法部昨天起訴兩名中國人。他們被控參與長達10年的網路間諜行動,攻擊國防承包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研究人員,以及全球其他數以百計的受害者。

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如川普總統所說的,『夠了』,我們不會允許這種事繼續發生。」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則引述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報導,中國軍方派遣學生到美國的大學,藉此推進本身的作戰優勢,而休士頓總領事館正是這類行動的中樞。

史達偉說:「我們採取實際步驟來避免他們那麼做。」

史達偉還說,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與另外兩名外交官,最近在休士頓機場被逮到有可疑行動。

對於史達偉的說法,中國駐華府大使館未立即回應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