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BNO護照港人2021年1月可申請「特別簽證」 居留5+1年入籍英國

▲▼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圖/路透)

▲香港人持有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回應中國推行《港區國安法》,22日公布具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身份的香港人及親屬申請居留英國政策詳細方案。英國政府表示,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可自2021年1月起申請在英拘留5年,期間可就學、就業,亦可攜帶近親同行,期滿後再住滿12個月即可申請入籍英國。

根據英國政府網站公告,申請人並需至少曾經或正在持有BNO護照,若直到1997年香港回歸前仍未申請者則不符合資格。此外,申請人還必須常居香港、財力至少足以讓自己在英國生活至少6個月等。

符合資格的香港人可以申請這項名為「香港英國國民(海外)簽證」的特別簽證,可一次性居留英國5年,之後可以申請居住權。持有該簽證人士可以在英國讀書或工作,也可以須待近親或1997年後出生子女同行,但不可領取社會福利。

特別簽證持有人在居留英國滿5年後即可申請居住權,之後再滿12個月即可申請入籍,條件為任一12個月內不曾離開英國超過180天。

►爆紅三合一「小金管」才644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