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大撒幣19.5億美元 向輝瑞、BioNTech採購1億劑疫苗

▲輝瑞,Pfizer。(圖/路透)

▲美國政府將斥資19.5億美元,採購輝瑞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將斥資19.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570億)採購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1億劑新冠肺炎(COVID-19)候選疫苗,這項合約也是美國政府同意用於疫苗的最大筆經費。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隻候選疫苗已經在小型的人體試驗中展現了希望,能夠產生抵抗病毒所需的中和抗體,在試驗中受試者必須施打2劑疫苗,這代表1億劑足以為五千萬美國人接種。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表示,如果研發成功,該疫苗將免費提供給所有美國人。

▲▼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示意圖/路透)

▲1億劑的疫苗,可以提供給5000萬人接種。(示意圖/路透)

輝瑞公司的發言人表示,除非他們的疫苗在大型臨床試驗中成功並能夠成功量產,否則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將不會從政府獲得任何款項。

根據該合約內容,政府還將有選擇權另外採購5億劑。輝瑞表示,如果美國政府選擇訂購了其他劑量,將另行協商額外劑量的價格。

該疫苗利用信使RNA指導細胞產生模仿新冠病毒表面的蛋白質,免疫系統將其視為外來入侵者並發動了攻擊,儘管這項技術已經存在多年,但至今還沒有經過批准使用的信使RNA(mRNA)疫苗。

►爆紅三合一「小金管」才644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