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假面病棟 精神病患器官被移植

文/賴賴

▲▼假面病棟。(圖/YAHOO)

瘋言瘋語:

懸疑劇情,整部電影在單一場景發生,很不錯的調度掌握,節奏流暢,能夠將場景濃縮在一個環境中完成,不僅省時而且省下龐大的移動費用,這是製片最夢想的劇本,但如何使得單調的畫面能夠抓住觀眾,就是編劇和導演的功力了,難得近年日漸蕭條的日本電影,有這股清流竄出,很有前途也值得台灣編劇做功課。

懸疑片就是在一個似是枯燥日常生活中,發生意想不到的劇變,以精神病院出發來引起社會關注,是個不錯的安排,但是為什麼緊急車禍會送精神病院治療,這是這部電影中最大的bug,通常精神病院並不會有急診室和複雜的外科手術病房,也許日本比較不同。

思覺失調患者除了嚴重有傷害傾向,可以在醫院治療以外,輕微者大多由監護人自我照顧,而這謝長期苦於照顧的中下階層就只能自求多福,以這個概念發展出這個故事是很值得關注的議題,不過劇本可惜沒能秉持原來的思路,整體感仍然是不錯看的。

片  名:假面病棟
英文片名:Masked Ward

類  型: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2020-07-10
片  長:01時55分
導  演:木村尚(Hisashi Kimura)
演  員:坂口健太郎(Kentaro Sakaguchi) 、 永野芽郁(Mei Nagano)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大綱

故事以圍著鐵柵欄、神祕的前精神病院為舞台,有天一位戴面具的不速之客闖入並佔領醫院,要求臨時值班的速水醫生(坂口健太郎 飾)搶救被自己襲擊的女大學生川崎瞳(永野芽郁 飾)。速水試著拯救瞳並逃離醫院,卻意外捲入驚悚詭譎的暗黑秘密......。

▲▼假面病棟。(圖/YAHOO)

▲突然送來腹部刀傷的女孩,只好在精神科醫院做外科治療。

▲▼假面病棟。(圖/YAHOO)

▲擄人威脅要證物,到底證物是什麼?

▲▼假面病棟。(圖/YAHOO)

▲好好的醫生竟然為了錢出賣良知。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