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到底幾公斤?」李眉蓁質詢狂問韓國瑜體重 網諷拍馬屁:離題作文0分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先前傳出競選MV有爭議,上線不到一天就下架,如今身陷論文抄襲風波,就連過去質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會議紀錄也被翻出。她去年質詢時,狂問韓國瑜體重,讓網友直呼「專業拍馬屁」、「真的是在質詢嗎?」

▲▼李眉蓁質詢韓國瑜。(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李眉蓁。(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身為高雄人的時事評論家溫朗東在臉書表示,想來想去,想不通李眉蓁有什麼優點,後來複習一下2019年5月29日李眉蓁議員質詢韓國瑜的逐字稿,發現還蠻會拍馬屁的。

李眉蓁質詢時表示,以前高雄的總質詢都沒人關心,沒想到這一次所有媒體都下來,大家總質詢特別緊張,「我也覺得幾年前才剛當議員的時候,一直有議員提出『華視南遷』,那時候只有 1 家電視台, 結果現在全部都南遷了,就是因為韓國瑜一個人,所以這個是我們市長創造的奇蹟,非常不簡單」。

李眉蓁也很關心韓國瑜的體重。她說,「每次如果有鏡頭來的時候,大家都搶著跑去跟你拍照,我相信我們很多黨籍的議員也都希望跟你站在一起拍照,可是說實在的,我實在是很不喜歡站在你旁邊跟你在一起拍照,為什麼?因為現在很多網友說我看起來比市長還要胖,這樣子就不好了,對不對?」

▲▼李眉蓁質詢韓國瑜。(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李眉蓁質詢韓國瑜。(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李眉蓁提到,「所以我站在你旁邊, 我又高又比你胖,我真的很不想站在你旁邊,我希望就站在你後面。市長,你現在真的是太瘦了,我可以請教市長說,你現在到底是幾公斤嗎?就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比我還要瘦,你到底是幾公斤?」

除了體重之外,李眉蓁當時也提到,非常注意韓國瑜的身體健康。她說,跑行程的時候,大家都會關心韓國瑜有沒有吃飯,為什麼那麼瘦?市府團隊上任後會有一個健康檢查,「我不知道市長,因為你上任之後, 又馬上直接出國三次,去星馬、港澳、大陸,接下來又到美國去,這段時間馬不停蹄的,你去做健康檢查了沒有?」

李眉蓁提及,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市長時,體檢結果是變胖又變高,「可是你當了市長之後變得這麼瘦, 到底你的身體狀況到底怎麼樣?我先請教市長,你現在幾公斤,你去做體檢了嗎?請市長回答。」

韓國瑜表示,感謝李眉蓁關切市府團隊,市長以及各局處首長的健康狀況,所有局處首長的健康情況,每一年都有健康檢查,他目前還沒有健康檢查,因為太忙,「我來高雄的時候是68公斤,現在大概只剩下64 公斤。以上特別報告,謝謝」。

李眉蓁聽完後還說,「還好你跟我差不多,還好我沒有比你胖。市長,我把這件事情提醒出來,就是希望你真的要注重你的健康,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許多網友看完質詢內容後紛紛表示,「他好關心市長幾公斤」、「完全不知所云」、「廢話連篇,馬屁拍好拍滿」、「這離題的作文,應該0分吧!」、「專業拍馬屁,這在社會上可以混得不錯,但是當市長,真的不自量力」、「她真的是在質詢嗎?」

不過,李眉蓁在去年5月28日的這場市政質詢中,在關心完韓國瑜的身體狀況後,接著也進入正題,質詢幼兒園不當管教與性侵案等議題。

當時,李眉蓁在質詢過程中也表示,接獲民眾投訴,女兒在幼兒園被娃娃車司機毛手毛腳,後來對該司機提告,司機被判5年,但政府沒有開罰,小孩的媽媽可能已經有通報婦幼隊,想請問警察局,如果媽媽有通報婦幼隊,婦幼隊接下來的橫向聯繫是怎麼樣,請警察局回答相關的問題。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年5月28日接受市政質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