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Phone攝影獎公布 台代表獲建築、動物類佳作

▲▼2020 IPPAWARDS香港代表Leo Chan以iPhone 11 Pro夜拍模式在意大利世界遺產拍下無敵日落獲得冠軍。(圖/Apple提供)

▲2020 IPPAWARDS香港代表Leo Chan以iPhone 11 Pro夜拍模式在意大利世界遺產拍下無敵日落獲得冠軍。(圖/Apple提供)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Apple稍早公布了2020年iPhone攝影獎(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 IPPAWARDS)結果,今年香港代表以iPhone 11 Pro夜拍模式在意大利世界遺產拍下無敵日落奪冠,而先前曾獲得IPPA建築、動物類攝影冠軍的台灣代表Paddy Chao,以及Erica Wu今年皆並未入圍前三名,不過兩人仍有佳作的成績。

Apple指出,今年的IPPAWARDS香港代表Leo Chan以iPhone 11 Pro夜拍模式在意大利世界遺產拍下無敵日落獲得冠軍;Leo Chan只拿著iPhone 11 Pro作為唯一的相機,參加在意大利舉辦的攝影學習團,包括探訪世界遺產多羅米提山The Dolomites。回程下山時,他以iPhone 11 Pro夜拍模式拍下日落景色,效果超乎想像。

而在台灣參賽者方面,Paddy Chao這次獲得了建築類與動物類佳作;事實上,Paddy Chao的本業就是從事綠建築顧問,因此平常走在路上就喜歡觀察各個建築的立面設計,當發現其獨特的紋理或結構時,便會嘗試以有趣的視角來捕捉建築的特殊風貌;而入圍動物類的佳作則是在今年走訪國立臺灣科教館時,透過巧思以iPhone所拍攝展示標本,賦予再平凡不過的生物標本新的生命力。

▲▼2020 IPPAWARDS台灣代表Paddy Chao作品。(圖/Paddy Chao提供)

▲▼2020 IPPAWARDS台灣代表Paddy Chao作品;上圖為建築類佳作,下圖為動物類的佳作作品。(圖/Paddy Chao提供)

▲▼2020 IPPAWARDS台灣代表Paddy Chao作品。(圖/Paddy Chao提供)

另一位台灣代表Erica Wu則是擅長動物類的影像拍攝,Erica Wu先前曾於2016年與2018年分別拿下IPPAWARDS動物類攝影冠軍與第三名。而今年Erica Wu入圍佳作的動物攝影作品,是一大早的希臘聖托里尼,貓咪悠閒的飛躍在藍天大海與白色小屋之間。

▼2020 IPPAWARDS台灣代表Erica Wu動物類攝影佳作作品。(圖/Erica Wu提供)

▲▼2020 IPPAWARDS台灣代表Erica Wu動物類攝影佳作作品。(圖/Erica Wu提供)

據了解,獨立獎項IPPAWARDS旨在表揚世界各地iPhone攝影師的出色傑作。今年的得獎者來自全球20多個不同國家或地區,數十張得獎作品記錄了各種震撼有力的世界觀,由蒼茫大地至獨生孤木,從城市街巷到荒涼景貌,得見勞苦不息的辛酸,亦蘊藏著明媚陽光下的私人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