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說不要把公文當鬥爭工具」陳玉珍:一定是真的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繞過外交部,率國營事業主管訪印尼以謀私利,蘇嘉全雖駁斥爆料不實,但藍營質疑:「外交部不證實電報真偽不就是默認?」立法委員陳玉珍在22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直指,若公文是假的,外交部不會含混其詞,籲別把公文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她強調:「一定是真的。」

▲立法委員陳玉珍斷言,爭議公文一定是真的。(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立法委員陳玉珍斷言,爭議公文一定是真的。(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陳玉珍還指出,針對此次爭議,蘇貞昌先表示該依法辦理,接著才說若非事實也不該冤枉人家,她認為蘇貞昌說這兩句話的順序很重要,隱隱透露出民進黨內鬥的端倪,因內部派系在搶資源,才要對異己「依法辦理」。她也酸,蔡英文仍使出慣用伎倆,可能為真的事就把它變密件,「跟威權時代的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

對於陳玉珍質疑「蔡英文愛把公文變密件」,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大力反駁:「總統管不到公文的安排。」簡還強調,公文存在的真假是一個問題,公文內容的真假又是另一個問題,也有可能是外交系統跟外貿系統有內鬥,導致出現了假的公文內容,國民黨應該有真憑實據再來指控,「別都是想像和假設。」

《雲端最前線第865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65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