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店隨機殺人案》兇嫌申請3鑑定欲逃死…家屬痛哭:人殺一殺說要鑑定沒道理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新店隨機殺人案22日開庭,兇嫌王秉華在三位法扶律師陪同下,要求在台大醫院、台大心理系、先前就診的精神科診所,分別做精神鑑定、心理衡鑑、量刑前社會經歷調查,林姓遇害人的父親認為,王不適送鑑定,「他看起來很正常,手段更是凶殘,讓我來不及跟兒子說再見…」,庭外更哽咽道,「我好好一個家庭,被他弄成這樣…」。

▲▼ 新店隨機殺人案林姓死者父親 。(圖/記者羅志華攝)

▲林父哽咽表示,「王男人殺一殺,說要去鑑定沒道理,他害我見不到兒子最後一面,家庭也被破壞了」 。(圖/記者羅志華攝)

檢察官依殺人罪起訴王男時,認他態度不佳求處死刑,王男於審理中申請精神鑑定,並要求分別在三個單位,做三個項目的鑑定;王男表示,先前曾因心理、行為問題,至診所諮詢過行為控制能力,且他從朋友給的案例中,覺得自己與解離性人格(多重人格)的情況有些雷同,這部分也有在諮詢中提出。

王男律師表示,不應以國家教化矯治的資源,作為決定是否判死的依據,應以國家提供妥適矯治資源為前提,也應考量家庭成員,作為判斷有無教化可能的依據。

林父當庭認為王男不適送鑑定,「王男看起來很正常,案發時刺得很深、手段殘忍,害我來不及跟兒子說再見,根本是故意刺死他的」,於庭外更激動表示,「(王男)人殺一殺說要去鑑定,太沒道理了,我兒子好好的你把他殺死,真沒道理」、「見不到兒子最後一面真的很遺憾,王男看起來根本就很正常,他如果真有毛病,隨便刺一下就好,就這樣把人殺死,我好好一個家庭被他弄成這樣…」。本案將於9月2日續審。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