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身竟要妙齡女「取出棉條、拉下內褲」! 雪梨警離譜行徑曝光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雪梨警方維護「黑人的命也是命」(BLM)遊行秩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雪梨警方去年一起瀆職案件中,要求女子取出衛生棉條。圖為雪梨警方在維護「黑人的命也是命」(BLM)遊行秩序的情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警方「執法行為委員會」(LECC)於21日公布審查報告,雪梨警方2019年1月對於2名年輕女性搜身,竟要求其中一人把衛生棉條取出;同年2月另一起案例中,還要求年輕女性拉下內褲、彎腰。此消息一出,引發警方搜身合法性的爭議。

綜合BBC、《雪梨晨鋒報》報導,警方去年1月在星億賭場(Star casino)外對於2名女性搜身,卻要求一人取出衛生棉條,被審查報告指為「缺乏明確合法性」。同年2月另一案中,雪梨秘密花園節(Secret Garden Festival)一名年輕女性表演者被要求脫下內褲、彎腰,一名男性警員在旁以不專業的態度說話、嘲笑。據悉,最後沒有發現毒品。

另一起案例中,奧林匹克公園隱藏音樂節(Hidden Music Festival)一名女性被要求蹲下咳嗽,卻沒有獲得足夠的隱私。儘管沒有搜到毒品,她仍被趕出會場,並遭發布雪梨展覽中心的6個月禁令。審查報告指出,搜身與禁令「法律依據不足」,2名涉案員警仍在接受調查當中。

▲桃園市林姓男子上網以7000元購買2張演唱會門票,事後僅匯2000元挨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調查報告的5起案例中,大多都發生在音樂節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5起瀆職案件發生於2018年至2019年,大多都是音樂節上、與毒品相關的搜身行動。受害者皆為女性,紛紛表示感覺遭到羞辱。委員會指出,維持大型音樂會需要「大量警力」,而來自不同部門的警察中,有些人對於「音樂節中通常需要行使的警察權力缺乏經驗」,因此音樂節上「反覆發生的問題」也包括搜身合法性。

根據審查,許多警方承認,搜身時不知道確切該做些什麼,壓力很大,新南威爾斯州去年8月出版搜身工作手冊,解決此問題。委員會也表示,涉案警察應該要向被搜身而感到受辱的女子道歉。

根據澳洲法律,警察唯有在依據「事態嚴重程度與迫切性」評估後,認為合理、必要的情況之下才能搜身,且必須盡可能執行「不具侵入性」的搜索,涉及任何生殖器區或體腔都是非法。未成年人接受搜身時,也要有家長或監護人陪同,除非為了保護當事人或者避免湮滅證據,才得以立刻搜身。

►資生堂小金管還你彈潤美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