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偏向印度一方

▲▼      中印邊境衝突相關照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印邊境流血衝突引美方高度重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中國和印度兩方曾在6月15日於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激烈衝突,20名印度軍人身亡,中方則未透漏相關傷亡人數。美國眾議院21日一致通過眾院版《國防授權法案》防授權法案,包含一項修正案,聲討中國在南海、中印實控線和加勒萬河谷的不正當侵略行為。

據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此次共和黨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和印籍民主黨眾議員貝拉(Ami Bera)推動的法案《國防授權法》,其總金額共高達7400億美元(約台幣21兆元)。夏波表示,「印度是(美國)在印太地區至關重要的夥伴」,「我強烈支持我們與印度的雙邊關係。我與印度、所有該地區面對中國侵略的夥伴,站在同一邊。」

中印雙方目前已達成沿實際控制線不接觸並緩慢撤離的協議,但依然在14日遭遇障礙,中國方面拒絕由班公錯湖(Pangong Tso)佔領區撤出。該修正案嚴厲指控,中國政府趁著各國政府忙於控制疫情,嘗試壯大中印邊境領土。美方此次公開施壓,希望能夠有效為中印邊界的緊張局勢降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8日就曾公開批評,中共的軍隊在中印邊界上試圖激化緊張的局勢,形容中國為「流氓行為者」,「沒有太多中國鄰國會認為中國有尊重他們的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