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強震襲阿拉斯加…海嘯警報震天響!居民連夜逃難 車燈照亮整排公路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州南部在當地時間21日晚間10時13分(台灣時間22日下午14時13分),發生規模7.8強震,且深度僅28公里,當局也立刻針對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要求在震央附近200英哩的居民盡速撤離到高地。民眾也紛紛在社群網站po出連夜避難的畫面,整排逃離的車子照亮整條高速公路。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這場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21日晚間10時13分,震央位在阿拉斯加最大城安克拉治(Anchorage)西南方500英哩處,深度僅23公里。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Anchorage)也立刻對阿拉斯加半島、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與基奈半島(Kenai Peninsula)發出海嘯警報,就連美國西岸、加拿大也都可能受到影響。

許多當地民眾也紛紛在社群網站po文表示,地震過後的海嘯預警響得非常大聲,很多人也無法再入睡,立刻打包行李準備撤離到高處。住在荷馬(Homer)的威廉姆斯羅素(Pat Williams Russell)就在臉書貼出一張民眾撤離的照片,可以看到整排準備逃離的車子,照亮整條高速公路。

目前當地餘震不斷,最強達規模5.2。國家海嘯預警中心(National Tsunami Warning Center)預估,第一波海嘯活動會當地晚間11時15分陸續開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資生堂小金管還你彈潤美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