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隻被拋棄流浪犬住進「沒水電收容場」 無法吹電扇難熬酷暑

▲▼台灣首座綠能獨立電網流浪犬中心。(圖/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提供)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找來民間業者協助裝設太陽能板改善環境。(圖/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天氣熱到不少人喊受不了,位於台北市內湖卓媽媽流浪犬中心原本是垃圾掩埋場,完全沒水沒電,讓目前收留的44隻被主人拋棄的狗狗面臨熱死可能,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找來民間業者協助裝設太陽能板改善環境。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高茹萍表示,5年前關懷生命協會引介下,得知卓媽媽為照顧及保護遭拋棄的流浪犬,特別搭建臨時圍籬,目前狗場共收留44隻遭主人拋棄犬隻,在卓媽媽每天細心照料下,狗狗都有可以睡覺的地方,也有屬於自己的狗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媽媽狗場狗狗。(圖/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提供)

▲▼44隻被拋棄流浪犬住進沒水電收容場,無法吹電扇難熬酷暑(圖/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提供)

▲▼卓媽媽狗場狗狗。(圖/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提供)

高茹萍提到,只是狗場原來是掩埋場,完全沒水電,對卓媽媽來說,要清理環境備極辛勞,在2015年開始,每年分別替流浪犬中心募得太陽光電及儲能系統,但是因為狗場環境惡劣,不僅因為常有老鼠咬壞線路,也缺乏定期的維運及監管機制,空有儲能綠能,狗場直到去年夏天,這些流浪狗在酷暑中,仍舊無法持續的吹電扇,狗狗是否能度過酷暑令人擔憂。

▲▼台灣首座綠能獨立電網流浪犬中心。(圖/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提供)

▲台灣首座綠能獨立電網流浪犬中心。(圖/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提供)

民間業者總經理黃允巍說,自己是愛狗人士,聽到此案子馬上答應,從規劃太陽能系統、裝置防老鼠咬的機器櫃到儲能系統的順利運維,讓狗場終於可克服在一個完全獨立於台電電網的地方,完成100%用綠電及儲綠能案場的重要里程碑。同時將剩下空間鋪設太陽能板,目前儲能設備很充足,就算連下3天的雨也沒問題,會繼續協助。

卓媽媽表示,曾用到一半突然斷電,所以不太敢用,現在有電可用,就不用再戰戰兢兢。黃允巍提到,過去因為沒有監控系統,所以如果老鼠咬斷線其實都不會知道,要等到電用完才會知道,但現在有監控系統,馬上就可以知道收容場有沒有出問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