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抹香鯨遭「漁網纏住」驚嚇掙扎 潛水員花2天還割不開!

▲憤怒的抹香鯨(Whale Fu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憤怒的抹香鯨(Whale Fu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一隻抹香鯨在利帕里島(Lipari)附近海域被非法漁網困住,義大利海警收到通知後,立刻出動潛水員進行解救,但抹香鯨情形較不穩定,四處掙扎,導致行動非常緩慢,花了2天時間才割開大部分的網,但牠卻伺機逃脫,目前海警也正積極尋找其下落。

根據《衛報》報導,海警於當地時間18日接獲警報之後,便出動潛水員救援,而這隻24英尺(約7.3152 公尺)長的抹香鯨試圖以自身力量掙脫漁網,卻意外造成騷動,導致其他鯨魚的活動受阻,故此為牠命名為「Whale Fury」,具有憤怒的含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生物學家莫妮卡·布拉西(Monica Blasi)告訴媒體說,已經36個小時沒有睡覺了,這些可惡的漁網正在造成巨大的破壞,潛水員設法割開了一些網,過程中也在Fury的尾巴上繫上了燈泡,避免傷害到牠。

據悉,Fury的情緒非常不穩定,所以潛水員只好緩慢的進行解救,經過2天之後才將大部分的漁網割開,而牠得到活動空間後直接下潛逃走,目前海警也正積極找尋牠的下落。

關鍵字: 抹香鯨Lipari義大利Whale FuryMonica Blasi鯨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