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希望廣場新建工程上梁!基地內「保留老樹」凸顯自然共生理念

▲全球人壽希望廣場新建工程上梁典禮,將興建為台北市資訊園區三期。(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希望廣場新建工程上梁典禮,將興建為台北市資訊園區三期。(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希望廣場新建工程於22日舉行上梁典禮,將興建為台北市資訊園區三期,朝向「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的目標發展。全球人壽表示,大樓建成後,盼能匯聚人流,成為文化與資訊商圈的核心,並以科技為發展主軸,希望能引進金融科技、人工智慧等數位產業,打造為地標建築,引領台灣產業發展。

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表示,全球人壽將以「與環境共存」的管理理念為發展基礎,以台灣為立足點,放眼亞洲,以至全世界,為在地發展、驅動城市成長的目標,共同貢獻心力,並期待本案落成後,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作為新世代產業的契機,透過「科技發展」與「城市、在地產業」的連結性,朝向「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的目標進行發展。

彭騰德進一步說明,由於希望廣場基地內有一株老樹,全球人壽以人文與自然共生理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環境保護與土地涵養盡份心力,原地保留老樹,請設計團隊以老樹生長需求為主要設計考量,特挪出空間,依樹冠的弧形退縮4米為設計元素。

▲全球人壽希望廣場新建工程22日舉行上梁典禮。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中)、副董事長林文惠(右)及總經理馬君碩(左)合影。(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中)、副董事長林文惠(右)及總經理馬君碩(左)合影。(圖/全球人壽提供)

該設計除了可讓老樹生長得更茁壯,更能發展出「建築、人、環境」結合共生,也是永續發展的規劃概念。彭騰德指出,如此創新的思維,讓此案獲得金質獎規劃設計類辦公商業大樓中層組的首獎,「特別感謝設計團隊的巧思與用心。」

全球人壽希望廣場新建工程案原址為八德路希望廣場農民市集,面積約2059.24坪,全球人壽於2016年間標得,地上權設定年期為70年。

此外,全球人壽近年資產規模迅速成長,為業務發展需要,日前也標得台北市國泰營區70年地上權案,未來將規劃為A+級企業總部大樓,也將延續希望廣場的理念,持續發展智慧建築,並將智慧城市的創新解決方案導入建築設計,結合城市整體規劃,打造出嶄新的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