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法三讀過關 游錫堃稱「先求有再求好」:國家改革非一朝一夕

▲立法院22日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圖/翻攝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22日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圖/翻攝游錫堃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2日除《國民法官法》草案三讀過關外,也表決通過華航及護照更名公決案。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家改革並非一朝一夕,無論是憲政改革或司法改革,都先求有,再求好,這是他從政40年的點滴經驗。

游錫堃指出,《國民法官法》以24小時不斷電的方式審議,前後33小時,歷經346次表決,終完成三讀,而華航、護照正名案也通過了。他表示,今天是立法院第1會期第1次臨時會最後一次院會,從6月29日開始,在全體委員共同努力下,完成考試院、監察院及NCC人事同意權行使、同意前瞻二期經費籌編、《農田水利法》、《國民法官法》三讀以及華航、護照正名的公決案。

游錫堃說,「我要再次感謝全院委員及各黨團,在臨時會期間,克盡職守為民發聲」,然而民主過程一路走來不易,國家改革並非一朝一夕,無論是憲政改革或是司法改革,都可以「先求有、再求好,再到更好」,這是他從政 40 年的點滴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