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哭哭 福斯「8代Golf」麋鹿測試最佳成績69km/h竟比7代差

▲影片來源:Youtube/km77.com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福斯(Volkswagen)Golf車系向來以操控見長,而隨著8代Golf已在海外上市一段時間,各式各樣的測試也陸續曝光。近日外媒《km77.com》便針對8代Golf進行麋鹿測試(Moose Test),沒想到測試表現竟然比前代Golf遜色,究竟怎麼回事?

▲福斯8代Golf麋鹿測試竟比7代差?(圖/翻攝自Youtube/km77.com)

▲近日有外媒進行福斯8代Golf麋鹿測試,表現卻差強人意,甚至還比前代車型遜色不少。(圖/翻攝自Youtube/km77.com,以下同)

麋鹿測試主要是用來評估車輛遇到前方障礙物時的閃避能力,藉由時速50km/h以上迅速轉打方向盤,來測試車輛是否可維持在兩側錐桶的行駛路線上。

▲福斯8代Golf麋鹿測試竟比7代差?(圖/翻攝自Youtube/km77.com)

▲在不同型車模式且多次測試下,福斯8代Golf的麋鹿測試成績為69km/h,比7代Golf的76km/h退步許多。

從影片中可見,新8代Golf於Comfort一般模式下以時速77km/h時挑戰失敗,在閃避障礙物時掃倒左側錐桶,後續分別以Sport運動模式、時速70km/h與75km/h的條件也無法成功,最終可通過麋鹿測試的最高時速為69km/h,僅比賓士CLA轎跑車(66km/h)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8代Golf的測試成績比改款前的7代Golf退步許多,在《km77.com》先前測試7代Golf中的最佳成績為76km/h,並可在僅掃倒1個錐桶的情況下以77km/h通過。

▲2020福斯8代Golf。(圖/翻攝自Volkswagen)

▲雖然8代Golf的麋鹿測試成績有些讓人失望,不過後續原廠也可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進行改善。(圖/翻攝自Volkswagen)

儘管8代Golf的麋鹿測試成績有些讓人失望,不過後續原廠也可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進行改善(如同TOYOTA RAV4一樣),因此喜歡Golf的車迷也別太失望。

►Toyota Rav4麋鹿測試表現不佳?VSC韌體升級一雪前恥

►Skoda Superb iV、福斯Passat GTE麋鹿測試結果:同集團表現都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