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貴驅逐艦「朱瓦特號」  3艘出現聖地牙哥海軍基地

▲「朱瓦特號」單艦造價44億美元(約新臺幣1,329億元)。(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朱瓦特號」單艦造價44億美元(約新臺幣1,329億元)。(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花了220億美元(6500億台幣)研製新型驅逐艦,原先預計製造28艘,但因為成本過高的關係,在國會稽核處(GAO)的「建議」下,最終僅購買3艘,分別排定為DDG-1000、DDG-1001與DDG-1002,且都已經完工,目前聚集在聖地牙哥海軍基地。

根據《富比士》報導,3艘驅逐艦合體,這也意味著海軍是時候弄清楚對它們的「規劃」了。前海軍上將萊恩(Ryan Belscamper)提出自己的看法,表示傳統的戰備模式是一個錯誤,不斷重複訓練、部署和整修,這樣反而對朱瓦特級驅逐艦造成「災難性浪費」,更何況現在僅有3艘的情況下,危險時期可能只有1艘可用。

萊恩在專業期刊《過程》的專欄中建議說,海軍應該將這3艘驅逐艦一起加入巡洋艦中隊,以恢復到數百年歷史的作戰模式,與獨立且自給自足的軍艦一起航行,保存後備力量,並在危機時迅速前進。

朱瓦特級驅逐艦早前主打先進的火炮系統(Advanced Gun System)已經被海軍所遺棄了,而設定為登陸的火砲支援艦,也已經重新改為為水面打擊艦,單艦成本要價44億美元(約新臺幣1,329億元),是目前最貴的驅逐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