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清潔隊員被爆上班鼓吹「罷免黃捷」 環保局:依規定懲處!

▲罷捷指控派間諜,黃捷回應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北鳳山清潔隊一名余姓隊員在網路上被爆料,於上班時間鼓吹同事遷戶口到鳳山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甚至是還說如何賺加班費。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認這名隊員確實有利用上班時間,鼓吹同仁參與連署,已嚴重違反公務人員需行政中立規定,將依規定提送職工考核委員會議處。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行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有網友爆料,北鳳山區清潔隊一名余姓隊員,於6月份時利用上班時間,在辦公室內鼓吹清運班隊員連署罷免鳳山區議員,甚至還說如何賺加班費,挨批行政不中立。

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證實,經查閱相關檢舉影片,該員於上班時間確有鼓吹同仁參與連署罷免,並唆使同仁遷徙戶口至鳳山參與罷免活動等行為,已嚴重違反公務人員需行政中立規定,將依規定提送職工考核委員會議處。另有關報導所述遷戶口賺取加班費,是戶籍居住於鳳山同仁,於投票當日有依規定出勤需求者,應依勞動部函示「勞工同意於投票日出勤者,應加給該工作時間之工資,且應不妨礙其投票」,因此沒有所謂賺取加班費一說。

環保局也表示,除了加強清潔隊紀律管理外,並責請各區清潔隊所屬人員落實行政中立,並重申相關檢舉案件處理均恪守法定程序處置,若有任何具體違法事證,將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