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黑科技專利曝光!透過Apple Glass可將任何表面變成觸控螢幕

▲▼ 蘋果 APPLE      。(圖/路透社)

▲蘋果正在研發透過Apple Glass與AR/VR畫面互動的功能 。(圖/路透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外傳蘋果正積極開發AR/VR眼鏡,不過有關於該產品的功能目前仍是謠言四起。根據最新釋出的專利顯示,蘋果正在研發透過Apple Glass與AR/VR畫面互動的功能,實現在現實世界中操控虛擬物件。

使用iPhone或iPad作為AR的顯示媒介時,用戶可透過點擊觸控螢幕與畫面互動,但若用戶是透過AR頭戴式設備時,要完成同樣的任務就會相當麻煩,目前,若配戴頭戴式設備並想與畫面互動,仍須透過其他的硬體設備,如手套或搖桿等。

而蘋果這項最新釋出的專利,則是在描述配戴Apple Glass的用戶將如何透過鏡片與AR/VR畫面進行交互。據《MacRumors》報導,該專利早在2016年便以提交,直到本周才曝光,名稱為「用於檢測第一物體和第二物體之間的觸摸的方法和裝置」。蘋果在專利文件中指出,這種將虛擬控件疊加於真實物品上的方式是必須的。

蘋果指出,他們可透過紅外線熱感應來檢測用戶何時觸摸到實體物品,從而完成與AR/VR畫面互動的任務。這個方法可以讓Apple Glass在視覺上將控件投射到現實世界的物體上,並在用戶觸摸這些物體時,通過感知觸摸物體時的熱傳導來做出反應。

以往這些專利研發並不是每次都會真的在產品上實現,因此目前尚不確定此技術是否會納入蘋果未來的產品中。不過目前普遍相信蘋果確實在開發AR / VR眼鏡,最初預期相關產品最快將於今年推出,不過近期也有消息稱會在2021年或2022年間發布。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