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將提「紓困3.0」追加2千億預算 柯建銘:8月下旬第二次臨時會處理

▲▼立法院臨時會後 民進黨團記者會整體說明國民法官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後,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整體說明國民法官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2日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並通過護照、華航正名2項公決案,宣告臨時會正式結束。不過,行政院下週擬提出「紓困3.0」追加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預計8月15日後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

總統蔡英文9日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會提出「紓困3.0」方案。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規定,本條所需經費上限為新台幣2100億元,並得視疫情狀況,以不超過原預算額度內再編列特別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

針對第二次臨時會的時程,柯建銘表示,明天行政院會通過追加預算案後,把預算案送到立法院,各黨團已初步討論,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在所難免,適當時機應會落在高雄市長補選後、8月15日,希望能排除一個月的朝野協商期。此外,柯建銘也提到,下個會期最重要的議題就是修憲廢考監。

另一方面,立法院臨時會20日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質疑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程序不正義」,以及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場投票」有瑕疵。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會中裁示,同意由立院成立調查小組釐清爭議,各黨按照比例推派代表成立調查小組,在第二次臨時會列入議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兩岸若爆發衝突 40.9%願意上戰場、75.2%認同恢復徵兵制
ET民調/台灣能源轉型要付出4種代價 23.4%選出第二名是「限電」
 
ET民調/三倍券刺激好用?  62.9%民眾用於「日常生活開銷」

相關新聞...

► ET民調/陳菊8月1日就任 50.8%民眾支持廢除監察院、考試院
► 
ET民調/又愛又怕!僅13%民眾規劃出國玩 65.4%反對現在開放觀光客
► 
ET民調/多國首批解禁未見台灣 26.5%民眾:無法證實沒有「無症狀感染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