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島郵輪要來了!林佳龍「不擔心擠爆離島」:時間、路線都有分流

▲▼澎湖單車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澎湖景色優美,吸引許多旅客觀光。(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在台疫情趨緩,我國旅遊業者推出創新遊程「郵輪跳島」,成功吸引許多旅客。交通部航港局今日舉辦台灣跳島郵輪政策高峰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郵輪提供交通與食宿,在旅宿方面不會造成外島觀光負擔,且許多跳島遊程都是選在非假日,可達到分流效果。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表示,近日來澎湖旅客大增,每日旅客數約較往年增加1900人,全澎湖的合法旅宿約可容納2萬人,目前仍在容納範圍內,不過在租車、餐廳業部分,由於旅客數太多,有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單車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澎湖國旅爆發,近期旅客人數大增。(圖/記者蔡玟君攝)

劉美凡指出,澎湖縣府已與業者宣導,盼業者能將旅客帶往市區外的地方,如鄉間、巷弄等地,也有好吃好玩的景點,避免全部人擠在市區的商圈或市場排隊,旅客也可多利用台灣好行等大眾運輸,不要騎車塞在車陣中。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小三通全年旅客約200萬人次,疫情衝擊下直接歸零,如今推出跳島郵輪遊程,雖然不可能補上缺口,但也是給業者注入新的回水,新的旅遊模式,對於已成熟的旅遊目的地,絕對會有良好幫助。

▲太湖3D斑馬線,沙美老街摩洛哥,金門旅遊,阿里山賓館。(圖/東南旅遊提供)

▲太湖3D斑馬線,沙美老街摩洛哥,金門旅遊,阿里山賓館。(圖/東南旅遊提供)

▲金門縣小三通每年約有200萬旅遊人次,疫情衝擊下全數歸零,對觀光業而言大受打擊。(圖/東南旅遊提供)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將2023年定為「跳島旅遊年」,為了讓硬體設備、軟體服務到位,必須先由跳島郵輪練兵,也可為下一階段的旅遊泡泡圈預作準備,未來有機會,說不定還可與帛琉、琉球、關島等地區,合作進行跳島,他強調,郵輪業者不能坐以待斃,必須起而行做好準備。

林佳龍表示,雖然近期離島國旅人潮已爆量,但郵輪提供交通、食宿,旅宿方面不會造成離島的觀光負擔,且跳島郵輪行程多是平日出遊,透過時間、路線的分流,讓旅客最輕鬆地進行跳島旅遊。

▲馬祖,大坵島。(圖/記者陳涵茵攝)

▲東引島燈塔,馬祖。(圖/記者陳涵茵攝)

▲馬祖富有豐富的文化背景,吸引許多遊客旅遊。(圖/記者陳涵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