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區域治理」大PK 柯文哲:想去「長三角辦公室」看看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產業經濟交流分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巡視分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儀潔/台北報導

「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22)日上午召開,受新冠疫情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龔正改以視訊連線。在「區域治理與合作」分論壇上,柯文哲表示,區域如何有效管控是個有趣的題目,希望之後能到上海長三角辦公室參觀交流。

今年的雙城論壇相對縮小,議程由過去的3天精減為1天,在主要論壇結束後,4個分論壇則緊接著展開。其中「區域治理與合作」分論壇主題為「北台都會區合作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雙方共同交流相關經驗。

柯文哲巡查該分論壇時,以大台北生活圈為例,稱如何有效管控一個區域是個有趣的題目,並提到去年到上海時,可惜未能到長三角辦公室參觀,「這次先討論,有機會的話,要去看看是如何有效治理長三角經濟圈。」

▲▼ 雙城論壇區域分論壇。(圖/記者蔡儀潔攝)

▲台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圖/記者蔡儀潔攝)

在之後的主題演講上,台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以「北市都會區重整與規劃的未來想像》為題,指出未來希望能以氣候變遷、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發展台北市,「防疫不是目的,民眾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上海方面則由上海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振發言,稱長三角地區在大陸具有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之後發揮各地比較優勢,進一步激發產業分工合作效能,另外蘇浙皖全面接軌上海,協同提升上海的全球城市服務功能。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以視訊方式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本屆雙城論壇因新冠疫情,影響上海方代表來台參會,首次改採視訊模式,以「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並只舉辦一天,分別在台北晶華酒店,以及2017年雙城論壇舉辦地點、上海東方濱江大酒店設分會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新任上海市長龔正兩人透過視訊連線,在開幕式上致辭。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以視訊方式進行,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以視訊方式進行,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