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狂炸!高雄、屏東發災防告警 全台「13縣市」大雨特報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16:05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2)日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台中以北、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雷雨炸高屏。(圖/中央氣象局)

▲大雷雨炸高屏,氣象局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稍早也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另也發布災防告警訊息,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另外,台南市也有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止。

經濟部水利署已針對高雄市美濃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0722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天氣較昨天稍穩定,風向是東南風至偏南風,清晨至上午迎風面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的天氣,但午後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

明後天太平洋高壓同樣相對較強,風向為東南至偏南風,天氣相對穩定一些,午後雷陣雨熱區為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及其他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六至下周二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風向轉為西南風,午後雷雨範圍稍大,除山區以外,預計西半部平地及東北部平地亦有機會出現局部雷陣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