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數「1、2、6」沒中藝FUN券怨:國家邊緣人! 這書竟神預言…網傻眼氣消

尾數「1、2、6」沒中藝FUN券怨:國家邊緣人! 這書竟神預言…網傻眼氣消。(圖/翻攝「圓神出版.書是活的」臉書)

▲新書《寂寞終站》第126頁提到「你要面對現實,這很重要」,正好就是未中籤的身分證字號「1、2、6」。(圖/翻攝「圓神出版.書是活的」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藝FUN券」21日公開中獎名單,身分證或居留證尾數是「0、3、4、5、7、8、9」的人都能獲得600元禮券;至於末碼為「1、2、6」的民眾,在網路上哀嚎「被國家遺棄的邊緣人。」對此,《圓神出版社》發出一則神預言貼文,讓其他人直呼,「沒抽到的 +1,看到這個都傻眼到不生氣了。」

圓神出版社在臉書表示,身分證字號末為0、5、9、7、8、4、3獲得購書基金,「那個1/2/6......」,這時就要說《寂寞終站》根本是神書,翻開126頁就是有佳句:「你要面對現實,這很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5月1日上市的新書《寂寞終站》,在第126頁提到「你要面對現實,這很重要」,126頁正好就是未中籤的身分證字號1、2、6。而出版社搭上藝FUN券熱潮,藉此打書要大家試讀,「獻給邊緣人的安慰信」。其他人留言,「雖然很想生氣,但小編實在太強只好給讚」、「沒抽到的 +1,看到這個都傻眼到不生氣了。」

▲▼文化部今(21)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公開抽出獲得「藝FUN券」的幸運人選。(圖/文化部)

▲▼文化部長李永得和政委唐鳳21日公開抽藝FUN券。(圖/文化部)

▲▼文化部今(21)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公開抽出獲得「藝FUN券」的幸運人選。(圖/文化部)

藝FUN券21日公開抽獎,只要民眾在20日前下載APP並註冊申請,身份證尾數「0、3、4、5、7、8、9」都幸運獲獎。不過,有許多中獎網友哀嚎「沒收到簡訊」、「無法驗證」。

文化部於當晚在臉書上發文,「造成不便,深感抱歉。」文化部指出,總計共210萬7883人獲得,下午因簡訊發送伺服器壅塞,導致民眾無法取得手機簡訊驗證碼,或因驗證碼超過30分鐘而無法領取藝FUN券,造成民眾不便與擔心,甚感抱歉。

文化部說,為提升領取順暢度,目前已緊急增加硬體設備,22日中午12時正式實施前,可以讓民眾收到驗證碼簡訊,順利領取;文化部保證,只要是有註冊成功且有抽到的民眾權益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