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嚇壞戰鬥民族!傳俄政商名流搶先注射疫苗 普丁建3條「神秘消毒管道」自保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神秘管道,和政商名流的優先接種,吸引外界注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肆虐,俄羅斯累計超過78萬人染疫全球第四;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國數十名政商名流自4月以來,卻率先取得疫苗注射,力求在這場恐怖疫情中安然脫身。

綜合外電報導,這些以財力權勢取得優先接種疫苗特權的政商名流,包括實力雄厚的俄羅斯鋁業公司(United Co. Rusal)高管,以及億萬富翁,甚至還有許多政府官員。莫斯科國營且受軍方支持的Gamaleya研究院,最早從4月開始就已經陸續發展疫苗,並為這些政商巨頭接種疫苗,不過他們以個人資料不公開為由,拒絕透露自己的確切身分。

官方成立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資助研發的Gamaleya疫苗,上周已完成第1階段的人體試驗,受試者為軍方人員,已知至少40人,不過研究結果尚未公布,而且下一階段擴大試驗已經展開。Gamaleya媒體部門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新藥,生技,製藥。(圖/路透)

▲各國疫苗競賽,俄羅斯也想搶先開發出來。(圖/路透)

事實上,俄羅斯不少高官都在這場全球大流行中染疫,包括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文化部長柳比莫娃(Olga Lyubimova)、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以及建築和住房部長亞庫舍夫(Vladimir Yakushev)。

5月復原出院的佩斯科夫對此回應,並不曉得有誰接種了該疫苗,至於總統普丁(President Vladimir)是否也是其中之一,他則表示,「在國家元首身上測試未經認證的疫苗,應該不是個好主意吧」,而且也表明並未看到其他政府官員有涉入這件事。此前衛生部長也在聲明中指出,只有該疫苗人體試驗的受試者有接受注射,暗示其他只是臆測或指控。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6月時指出,總統普丁為了確保自己不會染疫,特地在克里姆林宮和官邸搭建「特殊消毒管道」,並公開人員通過該條管道的影片。克里姆林宮設有2條,官邸設有1條;影片中,進入總統官邸的人員必須通過一個狹窄的通道,兩側和屋頂皆為純白色,並連接消毒管線,消毒液從頭頂和身體兩側噴出,宛如電影場景。

據了解,普丁至少有3種特殊消毒管道,這種設施也引起部分歐洲國家的興趣,紛紛想理解其消毒成分為何,以及實際成效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