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水龍頭流出「蠕動幼蟲」!政府10天接700件通報急啟調查 原因曝光

▲▼首爾居民表示,打開水龍頭可以發現不明幼蟲在水中蠕動。(圖/翻攝自Instagram@zu_keep)

▲首爾居民打開水龍頭,一堆看似屑屑的條狀物跟著流出,接著全部在水底蠕動起來。(圖/翻攝自Instagram@zu_kee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多地近日都出現活生生的幼蟲自家中水龍頭和蓮蓬頭流出,嚇得許多居民向政府投訴,10天內累計已經超過700件通報,就連首爾、釜山、京畿道等地區都出現同樣情況。據了解,全國7個淪陷的淨水場中,普遍出現活性碳率水池功能失調,非但沒有有效過濾雜質,反而孵化出許多幼蟲。

綜合韓媒報導,仁川市、首爾京畿道、江原道、釜山、清州等地,許多民眾在洗碗、洗澡甚至裝自來水準備要喝下肚時,都發現水中黑影蠕動,仔細一看才發現根本不是雜質,而是生命力旺盛的條狀幼蟲。

首爾市上水道事業本部20日時指出,幼蟲是否透過水管進入各民宅中仍有待釐清,雖然此前針對仁川6間淨水中心和101處排水設施做水質檢測,結果並無異樣,但相關投訴仍持續發生。

截至周二(21日)上午為止,全國已有超過700起「蟲蟲危機通報」;南韓環境部19日啟動調查,結果發現仁川地區以外,水源、金海、梁山、宜寧等地,共7處淨水廠驗出幼蟲,且集中在淨水場裡的活性碳過濾池,判斷應是活性碳過濾過程出包,才會從淨水功能變成「汙水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