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宣布「因新冠疫情取消宴會」 1956年來首例

▲諾貝爾獎。(圖/CFP)

▲諾貝爾獎宣布今年消宴會。(圖/CFP)

文/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1日綜合外電報導

諾貝爾獎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今天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將取消12月例行諾貝爾獎宴會,且頒獎典禮將以「新形式」舉行。

諾貝爾獎基金會理事長海肯斯登(Lars Heikensten)發表聲明表示:「基於當前疫情,諾貝爾獎週將不如往常。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大家都需要犧牲,且要完全適應新情況。」

海肯斯登也指出,得獎人及他們的成果將以「不同的方式」受到強調。法新社報導,海肯斯登暗示,得獎人可能要在他們的國家或在大使館領獎。

根據諾貝爾獎基金會,這是諾貝爾獎宴會自1956年以來首次取消。這場宴會傳統上標誌著諾貝爾獎週的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