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粥、優格上榜!晨跑靠「8給力早餐」營養全來...建議提早2小時吃

▲▼             。(圖/翻攝自Hello醫師)

▲晨跑可以吃這8種早餐。(圖/翻攝自Hello醫師)

文:Hello醫師/周士閔
醫學審稿:賴建翰醫師

關於晨跑該不該先吃早餐,根據英國廣播電台(BBC)的專欄營養師詹姆斯•科林斯(James Collins)表示,若訓練強度低,那麼早餐以攝取蛋白質為主即可,甚至可以斷食不吃;如果訓練強度較高,那千萬別忘了吃早餐,而且需要攝取較多碳水化合物。另外,最好在晨跑前1~2小時前吃,否則有些人可能跑步時,會感到腸胃不適。

至於晨跑前的早餐要怎麼選呢?其實和一般飲食的原則相同,重點在於均衡,蛋白質、複合式碳水化合物(飯、麵、麵包等)和纖維,都該充分攝取,以下提供8種簡易的西式早餐,讓您晨跑前不必煩惱要吃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種簡單早餐讓您晨跑有力

1.優格燕麥:準備1包即食燕麥、1杯無脂優格和2茶匙的葡萄乾,配上一杯果汁。
2.蘋果和燕麥:一顆大小適中的蘋果,約56克(1~2盎司)的巧達乳酪塊(Cheddar Cheese),搭配一些堅果。
3.能量棒、香蕉:選擇含有3~5克纖維、10克蛋白質的燕麥棒或能量棒,加上一根香蕉,能夠快速解決早餐,而且也很健康。
4.花生醬吐司:2片全麥吐司塗上適量花生醬,加上無脂優格和果汁。
5.牛奶燕麥粥:約2杯的燕麥,加入1杯低脂鮮奶或豆漿,搭配果醬或花生醬貝果,早餐輕鬆解決!
6.水果優格:隨意搭配喜歡的水果,或打成水果奶昔之後,混合希臘式優格,水果優格百匯就完成了。
7.水果優格鬆餅:全榖格子鬆餅(Waffle)淋上半匙的低脂優格,放些草莓、藍莓等莓果,營養又美味。
8.花生醬香蕉三明治:準備2片全麥麵包塗上花生醬,然後擺幾片切好的香蕉,再將另一片吐司蓋上,簡單又快速。

吃蜂蜜讓您不吃早餐也有力

有些人仍然會擔心吃早餐後運動會消化不良,因此會選擇空腹跑步,但又有跑步無力的擔憂,這時不妨泡點蜂蜜水,除了糖分可以迅速供給能量,比起一般精緻糖,蜂蜜既天然,又含有許多酵素、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經實驗發現,食用蜂蜜能提供耐力型運動,如慢跑的能量,和一般市售的能量棒相同,如果長時間的運動,最好每隔30分鐘就補充一次,因為蜂蜜雖然升糖指數(GI值)低,但同樣有造成血糖不穩定的風險。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