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差點就沒有高鐵」 王浩宇痛批:馬英九曾說高鐵是廢鐵還拒搭

▲▼高鐵,高鐵旅客,乘客,旅客,搭高鐵。(圖/記者李宜秦攝)

▲高鐵是台灣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但王浩宇指出台灣差點就沒有高鐵。(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鐵是台灣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之一,在多次的連續假日以及選舉活動中,扮演了關鍵的疏運功能。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們差點就沒有高鐵」,痛批國民黨當年對高鐵建設的種種阻攔,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王浩宇發文指出,「你知道,我們差點就沒有高鐵嗎?」高鐵已經成為串聯台灣南北的重要交通工具,不只是假日,每天早晚都有許多民眾用高鐵通勤,而高鐵準點率達到99.72%,等於平均每班車僅延誤6秒,是目前全世界表現最佳的軌道系統之一。

王浩宇說,因為高鐵是在扁政府時期投資興建,國民黨當時不但斷掉銀行所有融資,還在立法院還揚言砍掉政府預算,要不是民進黨差一票驚險守住預算,台灣差點就沒有這條高鐵,2007年1月高鐵舉行通車典禮時,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還公開痛批「高鐵是廢鐵」、危言聳聽說有嚴重安全問題,還發起拒搭高鐵運動,更說自己堅持只搭飛機。

▲▼王浩宇。(圖/ETtoday資料照片)

▲王浩宇痛批國民黨曾阻撓高鐵興建,馬英九甚至還發起拒搭高鐵運動。(圖/ETtoday資料照片)

王浩宇指出,但過了沒多久,發現高鐵安全又方便的國民黨、馬英九就忘記當初的承諾,從總統到立委都開始默默的搭高鐵跑行程,然後事後還說是自己的政績,這就是國民黨面對建設的一貫的態度。

王浩宇痛批,面對「前瞻計畫」內的「軌道建設」,當初丟水球、麵粉的國民黨,現在每個執政縣市都想要搶前瞻第二期預算,馬上也是180度態度大轉彎,連演戲都不演了,那當初到底在反對什麼?「Errr... 就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各國料理、牛排海鮮、哈根達斯通通吃到飽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