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品質獲認證! 新加坡核准我18家豬、雞罐頭「免驗輸入」

▲▼罐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品質獲認證!新加坡核准我國18家豬、雞罐頭「免驗輸入」。(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品質獲信賴!我國18家高溫滅菌罐製豬肉、禽肉及蛋類產品業者,於7月20日獲新加坡食品局(SFA)核准以「預核機制」輸出,大幅簡化出口程序,對我國罐頭食品業者是一大利多。

台灣經過24年努力終於在今年6月26日從口蹄疫疫區除名,當時農委會表示,下半年可望恢復豬肉出口,沒想到不到1個月,就有13家帶有豬肉的罐頭業者獲得新加坡核可,在殺菌溫度足以消滅病毒,並獲主管機關認證的前提下,得以免查驗輸入,堪稱我國肉品外銷一大突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新加坡外館人員是從4月起開始爭取我國豬肉、禽肉及蛋類之高溫殺菌罐頭或滅菌袋食品列於「市場准入」名單,費時3個月終於通關。未來只要列於名單上的產品,即可免去星國派員實地查廠,在通過農委會防檢局、衛福部食藥署查核後提交名單,經SFA審核後即可直接輸星。

食藥署表示,我國相關機關及駐外單位積極橫向溝通,外銷成果持續呈現,期超越佳績並落實新南向政策,使臺灣食品立足世界。

▼18家核准輸星罐頭清單。(圖/食藥署提供)

▲18家罐頭清單。(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