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感謝巴拉圭總統拒絕與大陸建交:將持續深化雙方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en)21日透露,中國大陸正在對巴拉圭施壓,希望彼此能建交;不過,他也強調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已明確向對方說不。對此,外交部回應,感謝阿布鐸多次公開支持台巴邦誼,而他們也會對於大陸企圖掠奪我邦交國的野心保持高度警覺,並密切掌握相關情勢。

柏馬紹21日出席「中華民國(臺灣)與巴拉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時,透露中國大陸正在對巴拉圭施壓,尤其是來自企業界、民間企業的壓力,希望巴拉圭能跟他們建交,不過,阿布鐸也明確指出,巴拉圭只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就是台灣。

對此,外交部表示,台灣與巴拉圭邦誼友好穩固,兩國間各項嘉惠民生的合作計畫推動順利,深獲巴國政府與人民的支持與肯定。對於柏馬紹指出阿布鐸已多次在不同場合公開支持台巴邦誼,並斬釘截鐵回絕中國大陸一事,外交部深表感謝,而我國也極為珍視與巴拉圭建立超過一甲子的邦誼,未來將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持續深化台巴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至於中國大陸威脅巴拉圭與其建交一事,外交部表示,中國大陸政府挾其經濟發展優勢,透過各種手段威脅利誘,企圖謀取掠奪我邦交國的野心與行動從未稍歇,外交部隨時保持高度警覺,並密切掌握相關情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兩岸若爆發衝突 40.9%願意上戰場、75.2%認同恢復徵兵制
ET民調/台灣能源轉型要付出4種代價 23.4%選出第二名是「限電」
 
ET民調/三倍券刺激好用?  62.9%民眾用於「日常生活開銷」

相關新聞...

► ET民調/陳菊8月1日就任 50.8%民眾支持廢除監察院、考試院
► 
ET民調/又愛又怕!僅13%民眾規劃出國玩 65.4%反對現在開放觀光客
► 
ET民調/多國首批解禁未見台灣 26.5%民眾:無法證實沒有「無症狀感染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