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程火砲飛彈」攻台沒人擋得住!林郁方:近幾月台海爆戰爭可能性增加

▲東風26型導彈是大陸火箭軍新利器。(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火箭軍東風26型導彈。(圖/視覺中國)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21)日舉辦「危險的海峽:台海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座談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指出,跟以往相比目前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是增高的,且使用彈道飛彈突襲,沒有人擋得住。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是國民黨官方智庫,董事長皆由國民黨主席兼任。上午的座談會,由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林郁方主持,前國防部長副部長陳永康,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前國安局長蔡得勝等人與會。

據《中評網》報導,針對中共若要對台發動全面戰爭,美國撤僑會是一個訊號嗎?林郁方對此回應稱,中國大陸要打台灣並不會全面性開打,因為代價太高,現階段的可能很低,加上美軍有能力全面監控戰場,中共要對台發動大規模的突襲,無論是兩棲或空降都需在機場或港口集結部隊,會被監控,所以並不是那麼容易。

林郁方話鋒一轉,表示中共若是使用「彈道飛彈」突襲,就沒有人擋得住,因為美國一定也是在飛彈離開掩體後才可能通知台灣,所以利用「長程火砲飛彈」對台攻擊,比較不會被偵測到。他還強調,無論中共要用什麼方式攻擊台北,也一定會避開外國僑民。

他認為,過往發動戰爭的決策者其實都非常理性,會發動戰爭只是「判斷錯誤」、認為自己會贏,因此千萬不要認為「絕不會貿然發動戰爭」;與4年前比較,台海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是增加的,「看起來蔡英文、吳釗燮也不是太有信心台海不會發動戰爭」。

▲▼江啟臣出席國民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 林郁方回應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郁方。(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一方面,前國安局長蔡得勝也指出,自己不認為現階段會發生大規模戰爭,但擦槍走火機率不斷升高,「現在過去最大不同,不管美中、兩岸,相互攻訐都是高層,也就是官員對官員,但現在憂慮的是,美國仇共、抗共意識提升,兩岸也是一樣,台灣仇共跟反共意識同樣增強,大陸仇台跟友台意識相比也在提升。」

不過,蔡得勝強調,相信國防部沒那麼弱,但縱使台灣有能力抵擋中共第一波,「但第二波、第三波呢?中共現在已有多波進攻能力。台灣經得起打嗎?大家心裡有數,主政者心中要記得,不能打、不禁打、打不贏。存在才是硬道理。」

►各國料理、牛排海鮮、哈根達斯通通吃到飽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