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任內著名地標要拆了!「愛河.愛之鯨」7月22日退場原因曝光

▲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參加愛之鯨啟用典禮 。(圖/記者洪正達攝)
▲愛河七賢橋旁的「愛河.愛之鯨」大型公共藝術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經過近200天的展出矗立於愛河七賢橋旁的「愛河.愛之鯨」大型公共藝術,將於22日美麗退場,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考量颱風汛期風險,並尊重策展單位決定,「愛河.愛之鯨」將於明天進行移除,也為作品留下記憶中最漂亮的身影,觀光局也將持續推動區域觀光品牌,打造「愛河藝廊」。

▲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參加愛之鯨啟用典禮 。(圖/記者洪正達攝)

▲愛河七賢橋旁的「愛河.愛之鯨」大型公共藝術22日將拆除 。(圖/記者洪正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觀光打卡新地標,矗立於愛河環境藝術裝置「愛河.愛之鯨」,在今年1月21日正式於高雄愛河亮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曾親自蒞臨剪綵開幕,「愛河.愛之鯨」作品水面上14公尺,水面下4公尺,重達50公噸,原規劃展期至3月31日,並於5月汛期前拆除,後因愛河水舞延長至6月底,經市府協調展出單位特別將「愛之鯨」展期延長至6月30日,並預購鋼纜以加強防颱措施,展期總計193天。

不過「愛之鯨」作品表面因採用環保回收物(塑料)組裝而成,屬於臨時性裝置藝術作品,難以長期保留,且維護管理成本極高,民間展出單位考量8~9月為颱風頻繁季節,風險難以掌控,經協調在安全前提下儘可能延長展出時間,民間展出單位決定於22日進行拆除,並完整忠實紀錄全過程。

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表示,今年為高雄區域觀光元年,自推動「愛河行旅」區域觀光品牌專案,已陸續設置特色貨櫃聚落,愛河餐車水岸市集活動,音樂水舞秀、環境裝置藝術「愛之鯨」及引入粉紅天鵝船,初步型塑愛河水岸藝廊。後續仍將持續尋求民間廠商贊助合作,完整型塑「愛河藝廊」,成為高雄著名的國際觀光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