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他批官員安檢敷衍 建築安檢全聯會理事長涉貪百萬元遭搜索

▲▼中華民國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劉進明曾與立委陳學聖合照。(圖/翻攝全聯會網站)

▲建築安檢全聯會官網放著理事長劉進明與政治人物合照。(圖/翻攝全聯會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公安學會理事長劉進明,在台北市4月間發生錢櫃6死大火後,曾公開痛批北市公安檢查敷衍,但他自己卻被人檢舉,涉嫌侵占中華民國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公款,檢調蒐證發現,劉涉嫌把上百萬元全聯會公款都匯入自己的帳戶,用來支付個人房貸,涉嫌背信、侵占,21日發動搜索約談劉與3名證人到案。

劉進明從2011年底到2018年5月間,擔任全聯會第1、2屆的理事長,之後擔任第3屆副理事長,錢櫃大火之後,曾以台灣公安學會明義,發新聞稿批評北市府的公安檢查造假,敷衍了事,但卻被全聯會檢舉,他自己涉嫌在2014年間,侵占全聯會帳戶中的100多萬元公款。

北檢檢察官陳立儒21日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2路搜索並約談劉等4人,據了解,目前全案僅劉1人被列為侵占、背信案嫌犯,其餘3人暫為證人身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青峰被恩師告侵權 否認犯罪拒和解「不明白為什麼我要站在這裡」

被指密赴印尼圖私利 蘇嘉全告王育敏等3人「為醜陋行為感到羞愧」

陳情「大阪關西事件」涉妨害公務 曾銘宗反控外交部誣告…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