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單車族新福音 Google地圖路線規劃新增共享單車資訊

▲▼   YouBike2.0今起進入台大校園。(圖/記者崔至雲攝)

▲時常騎乘YouBike的用戶有福了,Google地圖路線規劃新增共享單車資訊。(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隨著環保、健康意識抬頭,現在世界各地的人都開始選擇用單車代步,而台灣人也是如此,走在街道上往往會看到許多民眾騎乘YouBike等共享單車;Google地圖注意到了單車族的需求,將在包括台北、新北等10座城市中推出共享單車路線規劃新功能。

Google指出,在接下來幾周,共享單車路線規劃將在10座城市推出,感謝Ito World及全球各地的共享單車合作夥伴,我們也積極和其他合作夥伴一起努力,希望將這項功能推廣到更多城市。

這10座城市包括了台灣台北市/新北市(YouBike)、美國芝加哥(Divvy/Lyft)、美國紐約市(Citi Bike/Lyft)、美國舊金山灣區 (Bay Wheels/Lyft)、美國華盛頓特區(Capital Bikeshare/Lyft)、英國倫敦(Santander Cycles/TfL)、墨西哥墨西哥市(Ecobici)、加拿大蒙特婁(BIXI/Lyft)、巴西里約熱內盧(Bike Itaú)、巴西聖保羅(Bike Itaú)。

繼去年Google 地圖中導入了共享單車即時資訊查詢功能,方便特定城市的旅客找到共享單車站點,以及查看目前該站點可供租借的車輛數後,在未來的數週內,台北與新北的YouBike用戶在搜尋單車的路徑規劃,就可以在點到點的路線規劃功能中看到共享單車資訊。

如果你要從甲地到乙地,Google地圖會詳細標出每個步驟,首先會依據即時的可租賃單車數量顯示,引導你走到最近的共享單車站點,接下來再根據即時的停車架可用情況,為你導航到距離預定目的地最近的還車站點,最後再為你提供從該站點到目的地的步行路線。另外,針對部分城市,Google地圖還會顯示連結讓你直接開啟相關的共享單車應用程式,以便預訂和解鎖單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