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實施新冠普篩!張益贍:國際因此未對台開放邊境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各國漸放寬邊境管制,但首批清單卻沒有台灣。《ETtoday新聞雲》民調指出,48.2%民眾認為壓力來自於中國大陸,26.5%民眾則認為,台灣無法證實沒有「無症狀感染者」。政治工作者張益贍在21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也贊同,台灣並未全面篩檢,「是國際未對台灣開放邊境的重要原因。」

▲政治工作者張益贍認為台灣公衛體系完善,不需要全面性篩檢。(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政治工作者張益贍認為台灣公衛體系完善,不需要全面性篩檢。(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張益贍指出,對於是否需要全面篩檢,意見仍存在分歧,畢竟很可能耗費過多的醫療能量,進而導致台灣的醫療體系崩潰,這也是許多國人所不樂見的。現階段台灣的公衛體系,可以透過居家隔離等方式來阻擋疫情,且民眾已習慣日常生活戴口罩,因此他認為「台灣不需要全面篩檢」。

至於近五成民眾認為可能是中國大陸打壓,各國才不對台灣放寬邊境管制,張益贍則認為,這是因為近期台灣內部反中情緒升溫,才會做出這樣的解讀。他提出,中國大陸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到國際警惕,實際上受到打壓的應是中國大陸,他盼大家能以科學、理性的方式看待,「別有太多政治性的觀點」。

《雲端最前線第864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64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